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2009红场阅兵:经济不好,俄红场阅兵规模更大  (组图:)
作者:任之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7:26

  

    受阅官兵9000多人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劳动报》等媒体日前报道,2009年的红场阅兵式,受阅官兵超过9000人(去年为7500人),飞越红场上空的飞机和直升机总数达69架,是去年的一倍多(去年32架)。2008年的红场阅兵,首次恢复了检阅重型武器装备的历史传统。而2009年受阅的履带及轮式战斗装备数量更多,达到112件。

  莫斯科军区新闻与社会联络局透露说,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将担任阅兵首长,阅兵总指挥由莫斯科军区司令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担任。届时,步兵方阵、机械化装备方阵和空军航空兵方阵将依次通过红场。

  随着阅兵日的临近,俄首都的节日气氛也愈发浓厚。据莫斯科市政府透露,4月20日起,莫斯科市将开始盛装打扮,张贴宣传画,5月7日之前,所有的居民楼和办公楼都将悬挂国旗,整座城市将张灯结彩。

  有二战老兵建议,在胜利日期间,民众可以佩戴一种特殊的纪念品:参加二战亲属的照片。很多俄罗斯家庭都保存着这样的照片,可以将其放大缠到旗杆上,也可将小幅照片固定在西装或夹克的翻领上。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

俄罗斯向中国老兵颁发卫国战争纪念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