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2009红场阅兵:经济不好,俄红场阅兵规模更大  (组图:)
作者:任之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7:26

  

    有三大看点

  综合俄各大媒体披露关于红场阅兵式的细节,2009年的红场阅兵式至少有三大“看点”相当值得期待:

  “看点一”:“凯旋”系统首次亮相红场。S-400“凯旋”是俄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未来将替代S-300“骄子”,成为首都莫斯科防空的中坚力量。S-400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能拦截包括弹道导弹弹头在内的各类空中目标。目前,俄防空部队已列装有一个“凯旋”防空导弹营,年内还将装备第二个营。此次S-400系统将碾过红场的条石路,莫斯科民众得以一饱眼福。

  “看点二”:兄弟轮流执掌胜利旗帜。红场阅兵式上,胜利旗的掌旗手无疑是最抢眼的人物。去年,俄第154独立警备团所属仪仗大队的尤里﹒塔拉索夫担任掌旗手,今年的掌旗手是他的亲弟弟———下士谢尔盖﹒塔拉索夫。

  兄弟二人连续担纲掌旗手,这在俄阅兵史上绝无仅有。弟弟谢尔盖训练时,哥哥尤里在一旁传授经验。当记者问道“会不会明年在红场又见到另一个塔拉索夫?”兄弟俩开玩笑说:“说不准,我们还有个妹妹呢!”

  另外,该仪仗大队还有9对孪生兄弟将参加今年的阅兵式,身高都在180厘米以上,长相相当帅气。据悉,第154警备团所属的这支仪仗队,尤其青睐招收孪生队员,是世界上双胎胞最多的仪仗队。

  “看点三”:“空中秀”高潮迭起。分列式的空中部分无疑最为精彩刺激。首先,3架米-8直升机将分别悬挂俄国旗、俄军军旗和空军军旗掠过红场上空,拉开“空中秀”的序幕。

  另有5架直升机———包括一架米-26运输直升机、2架卡-50“黑鲨”和2架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紧随其后。紧接着,3架米-28“夜间猎手”会从空中飞过。直升机方阵过后,定翼机方阵将开始登场,苏-25强击机、“鲁斯兰”运输机和米格-31歼击机将悉数亮相。

  高潮部分是战略轰炸机空中加油表演。伊尔-78空中加油机将为其两侧飞行的图-95M和图-160轰炸机进行模拟空中加油。

  最后,“俄罗斯勇士”和“雨燕”这两支飞行表演队将用精彩的飞行表演,为“空中秀”画上圆满句号。

  为了便于现场观摩,所有受阅飞机将在300米高空,以500公里的时速通过红场。

  另外,由俄著名设计师尤达什京设计的新军服,2008年就已亮相红场阅兵式,而2009年参阅人员的服装也是专门量身缝制的。据俄媒报道,受阅仪仗队员的每套制服总价超过10万卢布(1美元约合33卢布),一双意大利皮靴就价值近1.7万卢布。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

俄罗斯向中国老兵颁发卫国战争纪念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