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历数红场阅兵
      来源:新华网 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08:03

  时间:2013年05月09日

  地面武器:总计亮相10种101件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虎式装甲越野车、BTR-82A装甲运输车、BMP-3步兵战车、T-90坦克、2S19自行火炮、BM30齐射火箭炮、“铠甲”-S1弹炮综合防空系统、“雷神”-M1近程地空导弹、“山毛榉”-M1中程地空导弹以及S-400远程地空导弹等。

  空中编队:米-26(较大)和米-8(较小)型运输直升机、米-28Н型攻击直升机等。

  数量:1.1万名官兵参加。

  穿过红场的方队一共有139个,包括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和内卫部队在内的现役官兵,以及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等强力部门的官兵。

  亮点——

  1、空军飞行编队是本次阅兵式最大的亮点。俄罗斯空军各机种共68架飞机依次飞过红场上空。以此象征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

  2、苏-34战斗轰炸机首次在红场阅兵式中亮相。

  3、2013年是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长绍伊古的首个胜利日阅兵。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向中国老兵颁发卫国战争纪念奖章

空中骑兵!俄罗斯新版战车可人车同时空降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

和平使命-2014:俄罗斯参演部队举行营区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