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俄军进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空中排练  (组图:)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07:22

  

在莫斯科上空飞行的米—8直升机。

    中国军网北京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5月5日,俄军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空中梯队进行了第一次排练。总计140架俄军目前最先进的运输机、轰炸机、战斗机和直升机,次第以密集队形在200米高度飞过莫斯科红场上空。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表示,俄罗斯空军共有21种型号的作战飞机参加了阅兵排练,飞行员都是俄军的王牌飞行员。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将由俄空军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中将亲自驾驶的图—160“黑杰克”重型战略轰炸机引领。最后压轴的则是米格—29战斗机和苏—25战斗机。排练过程中,6架苏—25战斗机以十字形编队飞过红场上空时,在空中拉出俄罗斯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彩烟,15架米格—29和苏—25战斗机在红场上空组成了“70”的字样。

  俄军最先进的苏—35战斗机、苏—30战斗机、米—35M改进型直升机和安萨特—U轻型教练直升机,都是第一次飞过红场上空。加油机、预警机等机型也参加了此次阅兵排练,直升机还包括卡—52、米—28N、米—26、米—35和米—8AMTSh等作战机型。

  按往年惯例,俄罗斯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和“雨燕”飞行表演队将参加胜利日阅兵,他们在排练中展示了著名的“古巴钻石”9机密集编队。俄罗斯“猎鹰”特技飞行表演队则上演了“战术之翼”10机密集编队。俄罗斯“金鹰”飞行表演队也驾驶米—28N“暗夜猎手”直升机参加了此次阅兵排练。

  据透露,如果5月9日当天天气不好,俄空军将派出10架飞机进行驱云驱雨作业。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举行夜间阅兵彩排 迎接胜利日

空中骑兵!俄罗斯新版战车可人车同时空降

俄罗斯向中国老兵颁发卫国战争纪念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