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中国武警救援大队奋战101小时抢通中尼公路  (组图:)
作者:谢江 陆文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10:37

5月6日,中国武警救援大队帮助尼泊尔受灾群众托出车辆。陆文凯摄

    受“4.25”地震影响,中尼公路受到了严重影响,造成聂拉木县樟木口岸暂停开放,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争取早日恢复口岸群众生活秩序,5月1日13时36分,经过101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交通部队官兵成功抢通聂拉木县至樟木口岸62公里的损毁路段,实现中尼公路我国境内段的全线贯通,但尼泊尔境内路段损毁严重仍处于中断状态。

    连接拉萨至加德满都的中尼公路素有“黄金通道”之称,全线长943公里,尼泊尔境内114公里,樟木口岸中尼友谊桥为交界点。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5月3日下午,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从樟木口岸越过中尼友谊桥进入尼泊尔境内,执行中尼公路樟木口岸至尼泊尔加德满都114公里道路抢通任务。

    抢通“黄金通道”,汇聚中尼友谊。连日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昼夜鏖战,积极抢通,参战官兵充分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战斗在一线。

    目前,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官兵正采用“多点作业、定点清除、拓宽修边”的战法继续抢通,抢通工作进展顺利。(谢江 陆文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出境抢通中尼公路

川藏公路然乌段交通中断 武警官兵奋战15小时抢通

芦山县通往宝兴县灵关镇道路已抢通

武警官兵抢通八达岭高速  救援被困车辆和群众

武警抢通彝良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