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二战期间部队受阅后赴前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19:32

 

    1941年11月7日,德军已兵临城下,苏联依然举行红场阅兵。1941年11月7日十月革命24周年阅兵式。当时德军已经到达莫斯科附近,但斯大林决定如常举行阅兵并在阅兵式上发表了著名的演说,受阅部队接受完检阅后随即开赴前线作战。在阅兵方阵前往红场的路上,不少的士兵满脸灰尘、衣着邋遢,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阅兵现场也是比较混乱,由于各种原因分列式的徒步方阵也极不整齐。但在众多史学家眼里,这却是苏联军民创造的“一个冬天里的的奇迹”。曾有位苏联史学家讲到:“很显然,德军已兵临莫斯科城下,可莫斯科依然镇定自若,甚至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十月革命阅兵,这无疑是莫斯科充满勇敢与智慧的表现。” 这次大阅兵极大地鼓舞了苏联军民的士气。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