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式上的娃娃: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组图:)
作者:特约记者 张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08:17

  5月10日,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游行。在俄罗斯,凡是战火熏染过的土地,都有今天人们的纪念。队伍中,有那么一群孩子,或是高举亲人肖像牌,或是手拿国旗,或是穿着前苏联制式军装,仿佛是一种摄人心魂的力量,在流淌、传递、聚集,汇流成河,化为城市的精神图腾。

  连婴儿车里的孩子都穿上了自制婴儿军装!娃娃睡着了,他可能不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给他穿上一身小军装,但是爸爸妈妈知道为什么。等他成为爸爸,也会这样去做。爱国和强军的种子就是这样种在一代代孩子心里的。

  全民缅怀,全民参与,国防教育,娃娃抓起,战斗民族,值得学习。

  “没有雪,也就不会有脚印。”记忆是有力量的,一个民族只有懂得铭记,方知如何前行。 (图/中国军网特约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俄罗斯国防部授予中国仪仗兵纪念勋章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