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徒步方队 >>正文
华南游击队:敌后尖刀威名扬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08:35

琼崖纵队的女战士们。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持在华南抗战的人民革命武装被统称为华南游击队,主要包括东江纵队、琼崖纵队、珠江纵队、韩江纵队、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等6支武装力量。

    全面抗战爆发后,中共中央为开展华南地区的抗日斗争,确定了开展华南游击战争的战略方针,建立了包括东江纵队、珠江纵队和琼崖抗日游击队等在内的华南抗日游击队,并把工作重点放在东江、琼崖地区,在这两个地区开展了广泛的游击战争。成功粉碎敌人多次“扫荡”,在广东和海南开辟了多块抗日根据地,从华南敌后给日本侵略者及日伪军以沉重打击,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尤其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无论对于沦陷的香港,对于中国的抗日战争,还是对于全球反法西斯太平洋战场,都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朱德总司令曾在党的“七大”所作的军事报告中称:“东江纵队至今成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使我党在华南的政治影响和作用日益提高,并成为敌后三大战场之一。”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人民军队风采:在云端

【特别策划】人民军队风采:碧海长剑

【特别策划】人民军队风采:国之利剑

人民军队风采:金戈铁马

人民军队风采: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