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空军指挥学院第13次野外综合训练启程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16:27

开训仪式。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9日早上7点50分,空军指挥学院第13次野外综合训练开训仪式在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近500余名学员将从此刻踏上去往革命圣地西柏坡的征途,拉开为期10天的野外综合训练的帷幕。此次野外综合训练总指挥、该院副院长韩兴下达了开训命令。该院院长俞庆江进行动员讲话,勉励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紧紧围绕“铸魂·励志·强能”这个主题,大力培养吃苦耐劳,不畏艰苦,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强意志,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指挥能力,并向学员郑重而深情发出了战胜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和能打仗打胜仗的有力号召。参训学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纷纷表示要坚决听从号召,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决战的信念,迎接前方挑战,真正实现“铸魂·励志·强能”的目的。

    开训仪式上,该院政治系王慧兰教员以“回首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为题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辅导授课,加深了学员对抗战历史和抗战精神内涵的了解。在参观展览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深深触动了学员的心灵,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更加激发了学员们不忘国耻,精武强能的坚定决心。

    离开抗日战争纪念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摩托化行军,参训学员来到了清西陵。该院训练部王芳教员以“警惕盛世下的危机”为题为学员解读了清政府从昌盛走向衰败和灭亡的必然,并结合当前中日钓鱼岛形势和日本通过的新安保法,告诫青年学子,今天虽然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主题,但霸权依然存在,战争危险依然存在,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牢记“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信条,时刻准备打仗。课后,学员们对讲课中提到的忧患意识深表认同,并表示要带着历史的拷问和现实的警醒,时刻铭记“天下并不安宁,忘战必定危亡”,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指挥能力,成长为新型指挥人才。(刘亮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

“95后”新兵训练忙

实拍特战队员射击专项训练

刚凯旋又翱翔:某陆航团参阅返营训练

新兵入营第一课 训练“复制黏贴”即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