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野外训练第六天,探索军民融合新方式!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18:40

部队将营地建在山岭上

    10月14日,空军指挥学院第13期野外综合训练已进入第6天,参训人员累计徒步行军106公里,并于今天下午17时许到达宿营地河北灵寿县横山岭中学。在此次野外综合训练中,该院在锤炼部队的同时,充分利用这个好时机,广泛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社会调查、现地教学、军民互动、军民共建等活动,积极探索军民融合的新方式。

    一路行军,一路深入群众。该院野外综合训练途经之地大多是农村,在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建设新农村示范村——石家统村,该院政治工作系教员孙光伟为大家做了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专题授课,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一心为民,以民为本发展新农村建设,使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该村大学生村官、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介绍了石家统村相关情况,并希望在今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加强军地协调与沟通,实现军地双赢。

    一路行军,一路军民互动。行军途中,该院安排官兵为沿途学校进行国防教育,向老区人民大力宣传空军和空天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空天安全观念。联系途经的村委会争取支持和配合,利用就餐、中途休息、途经村庄等时机,采取敲锣鼓、喊口号、唱红歌、打标语等形式,和当地群众一道积极搞好宣传鼓动,大力宣传空军,展现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在阜平县城南庄镇,组织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并与纪念馆一同举办《唱响强军歌,矢志空天梦》文艺晚会;在平山县横山岭中学,学校师生夹道欢迎,张贴出“欢迎亲人解放军”、“向空军指挥学院官兵学习”等标语,他们与学校师生一起举办了《军民携手,共筑梦想》联欢会,还向横山岭中学捐赠了120个学习箱包,继续开展支教活动。

    一路行军,一路秋毫无犯。这次野外综合训练,该院出动600多人、几十台车辆,途经几十个村镇。他们无论是行军住宿,还是军民共建,都牢记党的群众路线有关要求,严守群众纪律。为了不扰民,该院把每天行军的宿营地安排在学校、河滩或野地里,始终做到爱护环境,对群众秋毫无犯。金秋十月,正是瓜果成熟时。山路两旁一簇簇黄澄澄的大柿子挂满枝头,将枝桠压得很低,伸手可及。间休点有时候就在枣树林里,地上掉落的都是熟透的枣,也没有人看守。空军指挥学院500余名官兵的行军队伍像一条长龙,穿越在柿树林、枣树林里,虽然大家一路走来,又渴又饿,但是没有人会拿老百姓的一个柿、一颗枣。有的村民主动把果子送给行军的队伍,都被官兵们好意拒绝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中挎着一篮子未送出去的果子,望着渐渐远去的队伍,嘴里喃喃地说:“多好的部队呀!”(刘亮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

“雪豹”“猎鹰”进行首次水上反劫持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