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爱我驻守的国土 军事记者带您空中看伊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翔 发布:2016-02-23 14:39: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伊犁薰衣草》 李翔 摄

伊犁被誉为“塞外江南”“中亚湿岛”“花城”,伊宁市是伊犁州的首府。伊犁得名于伊犁河(光明显达,形容河水在太阳照耀下碧波粼粼),最早见《汉书》,史称伊列、伊丽、伊里等名,清乾隆年间定名伊犁。《西域同文志》中,伊犁为维语,取义于“犁庭扫闾”(意即将庭院犁平整用来种地,把里巷扫荡成废墟),寓意平定准噶尔功盖千秋,西陲从此永保安宁。

伊犁河位于新疆伊犁地区,源于天山山脉,向西流出国界,最后注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卡普恰盖水库。在中国境内全长400余公里,是新疆地区的一条内陆河。位于伊犁州新源县境内的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伊犁的薰衣草,是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我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伊犁的薰衣草通常在六月开花。每当花开风吹起时,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甚是美丽。让我们跟随军事记者李翔的镜头看美丽的伊犁风光。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