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王忠心:士官专家 老兵楷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2 15:36: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忠心(左二)把精武强能当成习惯和本能,一门心思练武艺、谋打仗。 杨运芳 摄

 

王忠心,兵龄30年,火箭军某旅测试连班长,一级军士长,曾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四次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10月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王忠心从事一个专业26年,经历过军队建设3次跨越式发展和部队武器装备2次换型,次次不落伍,时刻保持“号手就位”的姿态。他熟练掌握操作3种型号导弹武器,精通19个导弹测控岗位,先后执行重大军事任务28次、参加实装操作训练1300多次,没有下错一个口令、做错一个动作、连错一根电缆、报错一个信号、记错一个数据、按错一个按钮、损坏一件仪器,精彩演绎了“兵王”的人生传奇。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