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官东:最帅潜水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2 15:36: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东,原为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分队队员,现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2015年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2015年6月1日深夜,“东方之星”号客轮在湖北监利县水域翻沉。事故发生后,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分队队员官东主动请缨参加救援,第一时间与战友一道从倒扣在江中的船体里先后救出两人。在营救第二名被困者时,他果断地将潜水装备让给被困者,自己冒着生命危险从江底潜游出水,出水时双眼通红、鼻孔流血。生死关头,官东将危险留给自己,希望给了别人。他始终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军人该做的事。他被人们称为最帅潜水员:他的“帅”,绝不仅仅体现在英俊的脸庞上。

1 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