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铁成:“最美战士”火中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2 15:34: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铁成随队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时,重温入党誓词。

 

高铁成,现为北京卫戍区某团十三连三排排长,被中央文明委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表彰为“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2013年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2012年5月18日晚,哈尔滨市一家餐馆突发煤气爆燃事故。事发时,回乡探亲休假的士官班长高铁成刚坐下准备吃饭,突然听到有人喊:“煤气罐着火要爆炸了,大家快跑!”危急时刻,高铁成不顾个人安危,三次冲进火海,和餐馆员工一起排除险情,防止了更大事故发生。而他最终因伤晕倒在地,面部、颈部和双上肢被严重烧伤。谈及当时的情景,高铁成显得十分淡定,他说:“我是一名军人,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就是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的安全。快要爆炸时,我真的什么也没想,就是要去关掉煤气罐,避免伤及更多无辜的人。我虽被烧伤了,但我不后悔,更不会恐惧。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依然会挺身而出!”

1 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