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卢加胜:甘守平凡的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2 15:34: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卢加胜,陆军第1集团军某师修理营营长,2007年被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2009年在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2001年,在探亲归队的列车上,卢加胜遇到76名持刀车匪行凶作案,他带头组织15名军人,同车上乘警一同与匪徒展开3小时的生死博斗,最终制服了车匪,自己身上多处负伤。为赶回部队参加演习,卢加胜没等到痊愈就悄悄离开医院回到部队,其英雄事迹直到6年后才被人们所知。

入伍20年,卢加胜先后担任装甲底盘高级修理工、班长、代理排长、修理连连长、修理营营长。无论岗位如何变动,取得哪些成绩,卢加胜心里想着的始终还是打仗,是提高装备应急保障能力。他认为,当年的见义勇为和如今每天钻装甲车底盘一样,都是使命所需、价值所系。和向往善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