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皇甫辉勇:大义大爱大写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2 18:2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皇甫辉勇,原为陆军第1集团军某防空旅指挥一连班长,现为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2013年9月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2011年3月,皇甫辉勇的妻子蒋晓芳被检查出恶性脾肿大。时隔一年,苦命的她又患上畸胎瘤。皇甫辉勇用铁骨柔情呵护爱妻,举债10多万元,为蒋晓芳成功实施了手术。最终,皇甫辉勇还是没能留住妻子。在爱妻的遗像前,他含泪立下誓言:要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照顾岳父,为他养老送终!

2014年9月,皇甫辉勇被破格提干,保送到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习。皇甫辉勇走到哪里,就把善举带到哪里,身处绿色校园,依旧不忘回馈社会。入学后,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资助孤儿杨智。每逢寒暑假,他都会来到镇江福利院,给杨智和孩子们带去爱心礼物和慰问金。如今,他创立的“皇甫爱心基金”已累计发放70余万元,救助帮扶了100多名家庭困难的官兵。

1 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