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雷锋班的现在:本职岗位学雷锋 精武强能当标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聪 许帆 王磊 发布:2016-03-03 17:55: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雷锋模范班”的战士个个都有训练“绝活”。

 

本职岗位学雷锋 精武强能当标杆

既要用心做好事,更要磨练新本事。近几年来,四班在播撒和谐新风的同时,自觉把“能打仗、打胜仗”当作追求目标,使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焕发时代光芒。连长张周硕说:“四班战士一到训练场就像嗷嗷叫的‘小老虎’,个个都有训练绝活!”

全班坚持用信息化知识武装头脑,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不断改进创新组训方法。为缩短装甲步兵行进间下车投入战斗的暴露时间,四班战士分别在晴雨天的平地、坡地反复试验测算,摸索出不同条件下的五种战术技能;为保证装甲车之间不因电子干扰中断联系,经过上百次尝试,摸索出靠友邻传递信号、听声音判定方位、看履带痕迹辨别方向等七项新训法。

近几年来,四班先后有10人被军区、集团军树为“学雷锋先进个人”“爱军精武标兵”,14人被评为“专业技术能手”、优秀“四会”教练员,保持着全团装步专业60%以上的训练成绩纪录;其中30余人次在上级各类比武考核中“摘金揽银”。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当好雷锋精神的“播火者”是四班战士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要大力宣传雷锋精神,更要辐射到社会群众中,让“雷锋”走进千家万户。

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是四班战士的崇高追求。虽然人员换了一茬茬,但四班战士清醒的认识到,学习雷锋要立足本职岗位,要向雷锋那样,干一行钻一行。四班战士自觉把“学军事、练技能、谋打赢”当作追求目标,使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焕发出时代光芒。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