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坦克兵刘巧:当一个好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思岐 滕昆昆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刘巧,四川达州人,19921月出生,2011年入伍, 2015年入党,坦克三营八连下士,坦克通信专业。入伍五年来,连续获得“优秀新兵”一次,“优秀士兵”两次,2014年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因完成大项任务出色,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获得过旅“铁骑杯”军事比武引体向上课目第一名,在旅教导队集训期间获得八一综合比武单项第一名和综合第二名的好成绩。

【成长日记】俗话说,付出才有收获。当兵五年,我的收获不仅是成长、荣誉,更重要的是收获了靠素质立身的能力。入伍以来,入党、立功、受奖,各种荣誉让我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   

荣誉背后是艰辛的付出。身高还不到165的我,心里始终把精武当作自己不懈的追求,在别人眼里,坦克兵是最苦最累的专业,我却坚信自己的选择,岗位越苦才越能锻炼人,每个岗位都可以当尖兵,样样过硬才是真过硬。

我特别怕热,为了能适应坦克狭小空间内的闷热和颠簸,我经常主动要求进行跟车训练,有时在烈日下练习抗高温能力,不到一个星期原来白净的我晒得成了“木炭”,但自己很快适应了训练强度,专业素质稳步提升。当年就顺利考取专业等级二级。

由于体格瘦弱,基础体能成了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刚入伍时,班长组织大家进行器械训练,我在单杠上卯足了劲也没能拉动一个,当时我满脸通红,不服输的我第一次有强烈的挫败感,但知耻而后勇,我就向老班长请教提高臂力的方法,在老班长的指点下循序渐进地练习,臂力逐渐得到提高。2013年,旅里组织“铁骑杯”军事体育运动会上,我牛刀小试一举取得了单杠引体向上课目第一名,并保持旅此项目的最高记录。

凭着对训练的钻劲和不服输韧劲,我连续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大项演训和保障任务,得到了各级首长的认可。去年4月,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旅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电话专业第一名的我,接到参加集团军通信兵比武竞赛的通知后,更加刻苦训练,在集团军比武竞赛中,取得了收放线和攀登固定两项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亲人寄语】离开家乡那天,妈妈拉住我的手说,孩子,到了部队好好干,听部队领导和班长的话,做一个好兵。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