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坦克兵李刘阳:当兵就要争口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明照 叶呈隆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李刘阳,河南开封人,19931月出生,2011年入伍,某旅坦克四营十连下士,坦克通信专业。入伍五年来,连续获得“优秀士兵”三次,是旅“铁骑杯”军事比武五公里越野课目记录保持者

【成长日记】2011年高考,我名落孙山,感到迷茫失落的同时更加对前途充满担忧,是一辈子在外打工,还是和父辈一样从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活,我无所适从,母亲看出了我的苦恼,就让我准备准备复读一年,我何尝不想圆自己“天之骄子”的梦,但看到父母为供我上学日益消瘦的脸庞,我便偷偷跑到做生意的表哥那里帮忙。

三个月后,父亲突然打来电话说村里在宣传征兵,要不到部队锻炼锻炼。父亲的提议似乎为我打开了命运的另一扇天窗,我顿时眼前一亮,军人英武刚毅的形象立马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经过报名、体检、政审等各个环节,我参军入伍来到了现在的部队,当兵前虽然听说过部队比较苦,但到了部队以后,自己才有了切身的体会。

因为入伍前自己喜爱篮球运动,并且经常帮父母干农活,从小我就练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到部队后,连队组织体能摸底,三公里跑我一路领先,连长和班长都连连赞扬我是个当兵的好苗子,这令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在部队干出点名堂。

下连后,因为跑步比较快,连队就鼓励我大胆参与一些中长跑的比武考核,经过几次考核,我逐渐在同年兵中崭露头角,第二年参加旅组织的“铁骑杯”军事体育运动会中,我以1701秒取得了五公里越野项目的第一名,并打破了该项目的训练记录。

有作为才有地位,在部队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三次被表彰为“优秀新兵”,被连队作为预提骨干参加了旅教导队集训,2014年刚转士官第一年,我就有幸成为同年兵中第一个带新兵的人,在老士官居多的坦克营,这既是连队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我的肯定,如今,我已经成为连队的训练骨干,回想自己当初的选择,我觉得十分庆幸,因为部队为我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

【亲人寄语】当兵时,妈妈对我说,到了部队别怕吃苦,少说话多干活,遇到不懂不会的多向别人学,争取更大进步。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