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坦克兵郭致玮:困难面前不退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欣宇 袁康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郭致玮,某机步旅坦克四营十二连坦克驾驶员,江苏连云港人,19948月出生,20149月入伍,上等兵,大专学历,2015年被表彰为“优秀士兵”。

【成长日记】和同龄人一样我是看着《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这样的军旅题材影视剧而萌生从军梦的。读大学期间,当地武装部到校园进行征兵宣传,崇尚英雄的情结在我身体内发酵,促使我下定决心到部队当兵锻炼。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到了部队后,由于我身材瘦弱,加之从来没有吃过苦,没有受过纪律约束,自己的训练成绩不见起色,让我对军营生活略感失望,一度想打“退堂鼓”。这时班长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没有给我高谈阔论做思想工作,而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生活,经常旁敲侧击地询问我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样的娱乐方式,还经常为我准备一些小惊喜。有时我训练取得了一点进步,班长就会在全班大张旗鼓表扬我。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家庭以外的关怀,班长的温暖令我逐渐打开心结,训练的热情也逐渐高了,性格变得开朗起来,一天晚上点完名,班长神秘兮兮地告诉我,过一会有“特别节目”。随后,我被带到了连队俱乐部,就在我一头雾水之际,周围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班长捧着一个硕大的蛋糕走到我的面前说:“郭致玮,祝你生日快乐。”然后,全连的战友们齐聚一堂为我送上祝福,当时我只觉得鼻子发酸。就在这时,班长用手机播放了妈妈为我送上的生日祝福。那一刻,我的情绪瞬间失控,入伍以来的委屈和苦累都随着眼泪化为无形。从那以后,每每想起班长和战友们诚挚的祝福,我就浑身充满力量,军营的战友情谊为我在军旅路上增添了前进的动力。

【亲人寄语】当兵走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对我说,到了军营就要成为男子汉,别人能行你也能行,遇到困难不要退缩,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