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报务员王萍:电磁空间里的舞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王萍,1997829日出生,2015年入伍,山东即墨人。某团报训连报务员。

成长日记我非常喜欢军旅战争片,尤其是谍战题材,从小便对“摩斯密码”有浓厚兴趣,渴望穿上那一身戎装。

2015年对我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的人生出现了两个转折点,第一是参加高考考上大学,第二便是参军入伍真正地接触摩斯密码。

许多同学朋友对我的选择不解,问我为什么有条件上大学不去而来部队吃苦,我告诉他们,部队也是一个大学,只要用心学,哪里都是大学。在这里我学到了其他大学没有的东西:坚强隐忍永不言弃。

在新兵连,战术训练时,我在沙石地上爬了一次又一次,禁不住手上磨出血的疼痛,眼泪直掉,但我仍然坚持下来。经过新兵连的磨练,我的体格强壮了许多,不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姑娘了。下到报训连,我挤出一点一滴的时间进行专业训练,在电台滴答声中我找到了自己的舞台,虽然经历了这么多磨练,但我从未放弃过,因为我坚信“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一定要坚固”。

【亲人寄语】母亲常说:“你选择了当兵这条路,也许是最苦的,但这将是你一生宝贵的财富。”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