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营报道员于大双:用光影文字记录最美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兵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于大双,四川南充人,199224日出生,汶川大地震时16岁,当时正在西充县东门中学上高中。200912月入伍,现为第26集团军某陆航团政治处新闻报道员,渴望能在军事新闻宣传的舞台上绽放光芒,用光影、文字记录和讴歌身边的最美战友。

【成长日记】我既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也是灾难面前无数军人舍生忘死的见证者。目睹家乡驻地部队火速驰援震中,收听收看军队抢险救灾新闻报道,我经常会有一种内心的震颤。我立下志向,一定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军人,随时做好冲锋陷阵的准备。

一年后,我如愿走进军营,成为第26集团军某陆航团的一员。入伍第一天,我和战友们一起走进团史馆,看着抗震救灾战场上一张张鲜活的照片,触摸着灾区人民送来的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我不仅感到了团队的光荣与伟大,更坚定了在这里摔打锤炼的决心与意志。

由于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也有一定的摄影摄像基础,下连后不久我便被选入了政治处报道组。虽然不能像飞行员和机务战友那样冲锋在飞行一线,但我有自己的新使命: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军营的点点滴滴,描绘出最美军人好样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多少个深夜,当很多人都渐入梦乡时,我依旧在电脑前端坐,用文字记录下战友们的辛苦付出;多少个假日,当很多人都休闲娱乐时,我却拿着相机,在光影闪烁中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由于肯吃苦、爱琢磨,这些年我在各级各类媒体上稿百余篇,年年都受到团嘉奖,5次荣膺“优秀士兵”,1次荣膺“优秀士官”。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肯付出的人。去年9月,组织安排我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主要负责宣传报道。茫茫戈壁,漫漫黄沙,我跟着直升机和特战分队四方征战。一次破袭行动时,为拍好特战队员疏散展开的镜头,我第一个从直升机上跃下。由于落地不稳,我崴了脚。钻心的疼痛让我几乎难以站立,可机会不等人。我一拐一瘸地扛着摄像机,在烈日下一晒就是好几个小时,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几天下来,皮肤晒黑了,脸也破皮了,浑身上下都是伤。

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那些天,我拍摄制作的电视新闻连续4天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很好地宣传报道了参演官兵的战斗风貌。上级机关专门打来表扬电话,战场再次相遇时很多特战官兵都冲我竖起了大拇指。由于成绩突出,年底我还被授予“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

【亲人嘱托】我永远忘不了,我当兵时,家乡亲人的嘱托:到部队要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当兵,像地震来时,解放军待咱们一样,多为人民做事,多为国家做事。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