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雷爆破班班长汤银树:军营像有魔力一样吸引着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智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汤银树,福建漳州人,1987年8月15日出生。2006年12月入伍,现在是某工兵团地雷爆破连一班班长。

【成长日记】从我有记忆开始,就知道家附近有一座军营,里面的一切一切都像有魔力一样,时时刻刻在吸引着我,我没事就过去看他们跑步、训练、喊口号,恨不得也冲上去和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摸爬滚打。也许这就是我心中的那个“从军梦”吧!

1998年大洪水,虽然我的家乡不是重灾区,但遭受的破坏也不轻。灾难面前,我们第一时间看到的是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用强壮的身体和坚强的意志筑成了一道道最坚固的防线,用自己的生命换来老百姓的安危,从那时起我就知道参军入伍的梦想已不仅仅是我的一种追求,而是即将实现的目标。

2009年,是我到部队的第三年,通过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我的军事训练水平和综合成绩有了质的飞跃,在当年全团组织的体能大比武中,取得了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过程中,作为工兵配合步兵在进行城市夺控占领火车站任务中,破障之后因为步兵“伤亡”过多,我带领全班同志“扮演”步兵继续进攻,因表现突出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小时候的我不懂军人,长大后的我用行动在诠释着“军人”这个词。我始终相信,我的人生价值就是在训练场上、在演习场上、在部队里。我先后参加过2009年总部检验评估、2009年确山演习、2011年“蓝盔行动”、029演习、2013年集团军精品课目展示、2014年山东省河南省国防展动员大会安保、“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等大项任务,因任务完成出色、综合表现突出,2012年荣立三等功一次,2015年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践行强军目标建设全面过硬战略预备力量先进个人。

【亲人寄语】爸爸对我说,你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相信你是最棒的!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