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排雷专家林冲:军人的行为影响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智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林冲,四川德阳人,1991年7月24日出生,2009年12月入伍。在汶川大地震一年后毅然选择参军入伍,现在是工兵团地雷爆破连九班班长,入伍七年来,他刻苦训练,认真钻研搜排爆相关知识,在各项任务中排除销毁未爆弹13类400余次,是战友们公认的“排雷专家”。因表现突出,2014年被原济南军区评为爱军精武标兵,2015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成长日记】2008年,我只有17岁,正在外面打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年少的我慌乱得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亲人朋友有没有受伤,不知道他们身处何地,不知道有没有人在这令人绝望的时候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当我想尽一切办法在最短的时间赶回去的时候,我看到的是解放军战士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老百姓开辟出的生命通道,我看到的是解放军战士用笔直的脊梁扛起了肩上的责任和大家的希望,我看到的是解放军战士身上的那种崇高与伟大,那一刻我暗暗发誓,将来我一定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军人。

入伍七年来,我先后参加过2011年“蓝盔行动”、029演习、2013年集团军精品课目展示、“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2015年上合理事会安保等大项任务。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我的主要任务是同战友们一起排除销毁训练过程中的未爆弹。有一次排除一枚长达1米多的未爆弹,因为在实际操作中从来都没有碰到过这么大的未爆弹,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甚至有一种畏惧的思想在脑海中蔓延,身穿防爆服的我紧张得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突然在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时那些不畏艰险,把自身安危抛在脑后,一心只想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前辈们,想到了那时自己曾许下的“豪言壮语”。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深呼吸、深呼吸,按照平时训练的方法步骤一点一点排除,终于在3个小时后我成功解除了隐患。

部队让我找到了自己,军人的这颗“种子”已在我心中茁壮成长,我相信,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它必会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亲人寄语】妈妈对我说,你寄回家的奖章和证书我们给你收好了,真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在部队能好好干,争取干出一番成绩。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