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航模战士禚壮:9·3阅兵的男子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吉祥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禚壮,山东省德州市人,1994年2月27日出生,大专学历。2010年12月入伍,2012年7月入党,现任某防空旅指挥一连航模组战士。入伍后,先后参加过“联合2014”侦察预警实兵对抗演习等多项部队大项演训任务,2015年参加胜利日大阅兵,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成长日记】人生,因梦想而出发,也因梦想而精彩。2004年,我上小学三年级。下午临放学时,学校通知,有冬季野营训练的官兵路过我们家乡,学校组织师生在路边列队欢迎。傍晚时分,一队队官兵全副武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很疲惫,但他们士气高涨,纪律严明。解放军叔叔们高大威武的形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6岁那年,我怀揣着珍藏了多年的梦想,终于参军入伍了。三个月后新兵下连,恰逢山东遭遇特大旱情,我入选抗旱突击队,赴山东省商河县,协助地方有关力量抗旱保苗。在长达10余天的时间里,我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在抗旱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平均每天休息4个小时,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给的任务,受到地方党政领导的亲切接见和表彰。

新兵下连以来,我先后担任过高炮4炮手、学员队班长、导弹战车司机、航模靶机遥控遥测手,在每一个岗位上,我都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因为工作突出,我曾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士官。

2015年,正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我来说,同样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上级选拔人员参加胜利日大阅兵。我凭着良好的军人仪态和标准的队列动作,有幸被选入集训队。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又通过了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原济南军区“刘老庄连”英模徒步方队,接受了祖国人民和习主席的检阅。如今,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亮闪闪的执行大项任务纪念章摆放在家里正堂中,成了全家人的骄傲。

【亲人寄语】父亲常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做一名合格战士,首要的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平时在连队中,要学会少说话多做事,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上级交付给的任务,只有这样部队才有战斗力。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