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等兵马琪:是部队改变了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丰 王昭廷 发布:2016-05-30 16:2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马琪,江苏丹阳人,19974月出生,20149月入伍,大专学历,某装甲旅坦克一营二连上等兵,坦克驾驶专业。2015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成长日记】刚到新兵连时,我是一个爱偷懒,耍滑头的兵。下到连队,训练强度加大了,但我继续“发扬”能躲就躲的传统。时间一长,差距就越来越大。当战友们开始跑五公里的时候,我才刚适应三公里的量。我从一个让新兵连骨干们头疼的兵又“沦落”到让老兵连也跟着头疼的兵。

针对这样的情况,连长和指导员加大了对我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在两位连主官的关怀下,我总算有了转变,不再逃避训练。但即便如此,我与其他战士的差距仍很大。庆幸的是,我“从原地踏步走变成了踏着步走”——同年兵们这样打趣说。

如今,我已摒弃了过去的麻木和无所谓思想,变成了一个积极上进的阳光大男孩,不仅思想有了巨大转变,也摆脱了军事训练上“千年老末”的外号。人的转变都不是偶然的,更不会是没有根源的。现在细细分析,我的“激情”就像一颗种子,埋在了“训练强度越来越大,周围战友越来越强”这个大的背景和环境中。当量和度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我的激情就发了芽。

【亲人寄语】接到入伍通知书时,当过兵的二叔告诉我,部队是所大学校、大熔炉,到了部队积极锻炼,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