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将军到士兵,他们守纪如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罗辑 发布:2016-06-17 19:28: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官兵开展“党纪在我心中,兵心凝聚党旗下”系列活动,激励官兵紧盯强军目标,用行动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王昊摄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治军之道,得之于严,失之于松。纪律严明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从1927年“三湾改编”走来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党为人民军队制定的最具代表性的统一革命纪律。这一纪律规定,简单务实、形象生动,成为党塑造一支纪律严明的人民军队的发端。我军一代代官兵自觉地把纪律视为自己的生命,珍视纪律、严守纪律、维护纪律,从将军到士兵,都以遵守纪律为荣,以损害纪律为耻,彰显出人民军队严守纪律的高度自觉和薪火传承。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军历来最讲贯彻力、最有执行力,越是在重大考验面前,越是守纪律讲规矩。革命战争年代,党团结带领广大军民打败穷凶极恶的敌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就是靠纪律锻造了守纪如铁、坚强如钢的人民军队;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样需要铁的纪律保证,这是我党我军始终保持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形成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我党我军的团结统一,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令严方可肃兵威,命重始于整纲纪。”厉行法治、严肃军纪是治军带兵的铁律,也是建设强大军队的基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作为建军治军的基本方略,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纳入依法治国总体布局,不给出轨越界留“暗门”、开“天窗”,不许站在制度“笼子”和纪律规矩之外搞特殊。当前,我们正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涉及各个层次、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其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考验着各级组织和每名官兵的服从意识、号令意识、纪律意识。党员干部和革命军人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做到军令如山、军纪如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切实保证军队的高度集中统一和任务的完成,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的坚决贯彻落实。

(解放军报记者 罗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