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毅 张宏斌 发布:2016-06-17 19:28: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邱少云,四川省铜梁县人。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部队攻击金化以西“联合国军”前哨阵地391高地。为缩短进攻距离,便于突然发起攻击,11日夜,部队组织500余人在敌阵地前沿的草丛中潜伏。12日12时左右,美军发射燃烧弹,其中一发落在邱少云潜伏点附近,草丛立即燃烧起来,火势迅速蔓延到他身上。邱少云身后就是一条水沟,只要他后退几步,就势一翻,就可在泥水里将火苗扑灭。但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他严守战斗纪律,放弃自救,以超人的意志和毅力,忍受着烈火烧身的剧痛,直至壮烈牺牲。

(刘毅 张宏斌整理)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