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寻踪长征路之三:翼王石达开缘何兵败大渡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波 发布:2016-07-22 15:2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一团团长杨得志题写的“红军渡”。

大渡河边,相信不少人都会将中央红军与石达开作跨越时空的对比。过大渡河无疑是中央红军长征中生死攸关的战略节点,当年石达开率领的太平军却兵败大渡河。因此,当中央红军临近大渡河时,蒋介石曾预言朱、毛将成为“石达开第二”。毛泽东则豪迈向中央红军发出战斗动员:“我们是共产党人,是工农红军,不是石达开,不是太平军!”“我们能够越过天险大渡河!”

历史已经证明,红军入川时的处境比石达开的太平军更为险恶,但在毛泽东、朱德的领导下却成功渡过大渡河这一绝境。为何朱毛没有成为第二个石达开?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比石达开的太平军究竟强在何处?且听下回分解。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