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是发射指挥长王权海 我来自火箭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温志晖 王小生 发布:2016-07-29 14:45: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权海与导弹的那些“第一次

经历3种导弹型号,精确发射4枚导弹,成功处置数十起故障。当兵26年,每逢战友们问他什么是自己最自豪的事,火箭军某导弹旅一级军士长王权海就把这串数字拿出来“说事”。

这么些年,王权海干过测试岗位、当过控制号手,如今干起了发射指挥长,每一个岗位,他都当成是一种挑战,力求做到极致。回想26年军旅生涯,使命与荣誉同在,辛酸和快乐并存,让王权海满满的都是收获。

第一次目睹大国神剑的容颜 肃然起敬

那一年,秋风萧瑟。王权海从皖南的一个小山村,走进了“东风第一枝”的营门。那时部队条件艰苦,住旧窑洞、吃大锅饭、睡大通铺,他克服种种困难,凭着农村娃的毅力和坚韧,顺利实现了转身,成为了新兵中的佼佼者。营领导说,谁表现优秀,谁就能优先到重要岗位上去。不懈的努力,让王权海幸运地成为同批新兵中第一个和导弹亲密接触的人。坐上大车厢板、穿过山林沟壑,吃着一路灰尘,车在山里绕行多时,终于到了坑道入口。初次见此场面,王权海像个孩子一样谨慎地跟在班长后面,小心翼翼地走向“龙宫”深处。第一次目睹大国神剑的容颜,王权海一下子对这个庞然大物肃然起敬,从此,便和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温志晖 王小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