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温袭人,边防特战队员的训练尺度比温度还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03 14:02: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左边。速度120km/时的车辆擦着防弹衣呼啸而过……散开、防御、进攻、合围、救援,32秒,一支七人小组连贯上演一起车辆冲撞反制,2辆车、5名“暴徒”被成功制服。

右边。一支五人特战小分队从刚停稳的装甲突击车上鱼贯而出,冲刺、匍匐……不时立、跪、卧、翻,各种姿态射击纷纷上演,拳头靶应声倒地,声声入耳。

前方。两百人的方阵杀声震天,双节棍、特战棍、警棍三种棍术顿挫一致,虎虎生风!擒敌拳、罗汉拳、倒功配套,招招制命,直击要害!

有精度,有速度,更有温度!8月3日,南国某驻训场高温如炉,地面温度直逼50℃;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200精锐抓住这一练兵时机淬火砺兵。这已是这支队伍野外驻训的第五天,官兵们的参训热情如气温一样高涨不下,无一人叫苦,无一人退缩。

作训参谋卞新华介绍,此次驻训主要对防袭反制、单兵徒手控制术、特战小组技战术等7项内容进行集训强化,官兵每天实装参训时长超过8个小时。“18.5升的桶装水,每10人一天要消耗两桶,消耗量快赶上一头牛了!”卞参谋笑着说到。

“吃得苦中苦,方为兵中王!”带着“兵王”梦入伍的上等兵廖国勇称每天最需要勇气的事不是到烈日下进行抗高温训练,而是起床!因为连日的训练使得全身酸痛,四肢无力,他起床只能从床上滚下来并利用落差间隙让腿先着地,然后带动全身动起来!而这名上等兵正是200精锐的一个缩影,边防特战队员的训练量之大可见一斑。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