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油画里的长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沈尧伊 等 发布:2016-09-22 09:28: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油画《而今迈步从头越》(作者:沈尧伊 中国美术馆提供)

 

把长征画进油画里,通过奔放的笔触再现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激战腊子口等战役中的惊心动魄;把长征画进油画里,通过严谨的构图再现黎平会议、两河口会议等会议中的伟人激辩;把长征画进油画里,通过热情的色彩再现永坪会师、三大主力会师等胜利中的成功喜悦。

长征是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是一部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光辉史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响彻云霄的凯歌。

一个民族和国家,必有一种精神和信念。它在人们的内心里蕴藏,外化成为一种能量。它像看不见的火光,如地球深处涌动的岩浆,历经千万年而不泯,为天地人间提供不竭的热能。这就是长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薪火不熄,代代相传。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