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银元大作用 红军用手中的银元都做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智 发布:2016-09-23 19:2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长征中红四方面军独立师一团二营营长赵秀英在土门激战后获得的奖品——银元。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银元

规格:直径约38毫米,厚约3毫米,银元表面部分氧化

材质:银质

主人: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师一团二营营长赵秀英

为了策应中央红军北上,1935年5月初,红四方面军进入茂县土门一带,发起了土门战役,一举击溃湘军30万大军的封堵,粉碎了敌人全面守备北川河谷的计划。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师一团二营营长赵秀英,在这次战役中,率领二营女战士,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顽强战斗,出色完成了任务。战役胜利后,为了表彰二营女战士的英勇顽强,军部对二营进行了奖励,这两枚银元是奖给营长赵秀英的奖品。两枚银元均为民国三年“袁大头”,银元直径约38毫米,厚约3毫米,银元表面部分氧化。1959年,原南京军区为军博筹建征集文物,在上海市卫生局赵秀英处收集到该银元,现由军博收藏。

(文字/孙成智)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