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征中钱不是万能的 一个茶缸秒杀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鸿宇 发布:2016-09-23 19:1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军为什么受到群众的拥护?

据档案记载,当红军借宿到王月英家时,她是这么说的:“一见红军,就觉得像自家人。和国民党军队大不相同……要是国民党军队,就逼着人做这做那,还要用脚踢老百姓,谁能喜欢他……”王月英的这段话,说出了当时红军长征途中群众的心声,这体现了红军因严守纪律而受到了群众拥戴。

红军在长征中,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三大纪律是:第一、行动听指挥;第二、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第三、打土豪要归公。六项注意是:一、上门板;二、捆铺草;三、说话和气;四、买卖公平;五、借东西要还;六、损坏东西要赔。

红军所到之处,秋毫无犯,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红军在行军作战中,爱护群众的庄稼。用了群众的粮菜,会留下银元和字条。有时实在没钱了,也打个欠条。宿营时,每天都把房东的水缸挑满水;离开村落时,还要将村里的大街和老乡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每驻一地,转移时做到地净、缸满、借物归还、损坏赔偿。尤其是到了少数民族地区时,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群众纪律,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无条件地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充分展示了“救国救民王者之师”的风貌。

红军长征中,每到生死关头,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都是共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在正常的环境中严守纪律是可贵的,而在异常困难的逆境中也能严守纪律就更为可贵。红军之所以是红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自觉严格执行群众纪律。

正是由于红军长征中纪律严明,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才使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能够取得了最后大会师的胜利。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