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水壶 虽然很丑但很温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鸿宇 发布:2016-09-23 19:1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水壶

材质:铝质

颜色:银白色

规格:高20厘米 腹径12厘米 口径3厘米

特征:水壶背面较平且中部凹陷,整体以布条缠绕,木质塞子用麻绳与背带连接

主人:红三军团刘宝栋

 

此水壶是长征时期红三军团刘宝栋在四川土城河战斗中缴获的。刘宝栋,1927年1月入伍,曾在红三军团第五师十三团任过排长、连长、政治指导员,水壶缴获时他任排长。水壶为椭圆型铝质,水壶背面较平且中部凹陷,携带时可紧贴身体,中部凹陷可以减少水壶贴身面积,防止携带热水时烫到皮肤。携戴时,背带可下垂至腰间。

红三军团:

红三军团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之一,1930年6月于鄂东南中央苏区大冶县成立,总指挥为彭德怀。红三军团在长征出发时,实力较强,但湘江之战,部队损失惨重,后改组为4个团。1935年7月,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会师后,彭德怀主动提出取消红三军团番号,编为红一军团第4师。(红三军团由于长征途中实力损失严重,加上与红四方面军会师后彭德怀主动提出撤销番号,至此丧失了变为红三方面军的机会,这也就是红军历史上没有红三方面军的原因)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红三军团主力改编为八路军115师343旅686团。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