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水壶 虽然很丑但很温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鸿宇 发布:2016-09-23 19:1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军军用水壶的发展:

刘宝栋缴获的水壶是国民党水壶,与日式水壶相似,我军早期使用的主要就是此类水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军水壶的变革也日新月异。此水壶与10式水壶相比,我军军事装备有了巨大的发展变化。

1、两种水壶都为铝质,铝质材料相对较轻也较为稳定,柔韧性也不错,不怕磕碰,外形发生凹陷等也不影响其使用,结实耐用,世界军用水壶大多也采用此种材质。老式水壶壶身和壶嘴一体,壶口采用软木塞,使用过一段时间的软木壶塞易变形漏水,当壶里装满水做剧烈运动时,会弄湿携带者的衣服。10式水壶使用酚醛塑料螺纹盖,增强了密封性,水壶材质铝壶钢嘴,壶嘴质地光滑且不会像以往水壶那样出现毛刺,使用时较为舒适。

2、老式水壶壶壁较薄,使用时水壶一旦装上热水,贴身携带容易烫伤皮肤。水壶外部涂层也不牢靠,本文中的水壶外涂层已经全部磨掉。10式水壶壶壁较厚,外部涂层采用磨砂涂层,不仅结实隔热,而且手持时更加舒服稳固。水壶套方面,由老式的带式,改变为现在的数码迷彩布全包围,能够有效保护水壶不受外界摩擦和碰撞,且具有一定隐蔽性。

3、老式水壶背带是不可调节的,例如本文中的水壶只能固定放到腰间,而10式水壶背带可以自行调节长短,最长可放至大腿根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此外,10式水壶腰挂上配有搭扣可直接悬挂于外腰带,能极大的减少携带水壶时对做战术动作的干扰。

伴随我军的成长和壮大,军用水壶也从原来粗糙的加工向精细制造工艺转变,下一步,最新一代的军用水壶将完成从普通饮水水壶到军用净水壶的转变,在现役10式军用水壶的基础上,通过在水壶内添加滤芯装置,变为能够将户外河水、溪水、泉水等淡水直接过滤成直饮水的便携式户外净水器。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