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原来这就是长征中的“伙食尾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思 发布:2016-09-23 19:1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国元帅罗荣桓

 

罗荣桓元帅的救命银元

罗荣桓元帅在他一生戎马生涯中,长期珍藏着一枚银元,走到哪带到哪。这枚银元是他在井冈山时部队的“伙食尾子”,即分给官兵的伙食节余之款。当年部队生活十分艰苦,但罗荣桓元帅舍不得将此银元花掉,一直收藏在身边。

有一次敌我短兵相接,战斗打得很激烈,一颗子弹射中罗荣桓元帅的胸部,装银元的上衣口袋被击穿,幸运的是子弹正巧打在银元上,罗荣桓元帅没有受伤,成为战场上的一个奇迹。从此以后,这枚救命的银元就成了罗荣桓元帅珍贵的藏品。许多年后,每当罗荣桓元帅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激动之情依然溢于言表,多次深情地说,这块银元不仅救过我一命,而且在一定意义上讲,它也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见证。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