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军缴获的防毒眼镜曾在一战期间大显身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智 发布:2016-09-23 19:2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军长征时缴获国民党部队的防毒眼镜。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防毒眼镜

特征:它有3层填充密实的棉毛,每两层之间由石灰、木炭和浸泡了甘油的羊毛层隔开

来源:长征时从国民党部队缴获

这是红军长征时缴获国民党部队的防毒眼镜。这种防毒眼镜有过滤作用,过滤面具最早是专为消防人员发明的。1868年,著名物理学家丁德尔与英国消防人员合作,研制出一种用于过滤空气中微粒的过滤面具,它有3层填充密实的棉毛,每两层之间由石灰、木炭和浸泡了甘油的羊毛层隔开(如图)。

防毒面具(gas mask)是个人特种劳动保护用品,也是单兵防护用品,戴在头上,保护人的呼吸器官、眼睛和面部,防止毒气、粉尘、细菌等有毒物质伤害的个人防护器材。

一战中最先使用毒气弹的是德国。在凡尔登战役中,随着双方兵力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德军终于坐不住了,在这一场战争中使用了毒气弹。德军的毒气弹是从空中投放的,几十架飞机飞过,在一片空旷的地带,投下大量炸弹。这种炸弹没有多响的声音,只有浓浓的雾,这就是传说中的毒气弹。毒气弹投放不久之后,英法联军便有1万人死亡。

(文字/孙成智)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