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迫击炮弹是强渡乌江时的开路先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智 发布:2016-09-23 19:2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民国20年式82毫米迫击炮。

红军长征关于迫击炮的回忆

1935年2月26日至28日,遵义战役,歼中央军吴奇伟两个师,张爱萍回忆到:“经过一阵激战,干部团登上了老鸦山主峰。山顶上又飘扬起了我军的红旗。就在这时,十三团、十二团和迫击炮营,也从遵义通贵阳的公路以西(我们十一团左侧),向敌人右侧实施猛烈突击……”可见当时红军军团直属配备的炮兵是迫击炮营。

胡炳云在回忆攻打腊子口时写道:“这是发起总攻的信号。四颗信号弹还没有熄灭,冲锋号、轻重机枪、迫击炮和呐喊声,从四面八方一起响了起来……”

屈兴栋在回忆血战剑门关时写道:“二七四团将攻坚常胜的第二营调上去,在迫击炮轻重机枪的掩护下,向主峰发动了攻势……陈师长着急地望望炮兵连的阵地,向我说:‘快去,叫迫击炮快打,往敌人鸭蛋形工事里打!’”

程世才在回忆包座之战时写道:“敌人的火力很强,每次冲锋时,除了有很多轻重机枪掩护外,还有迫击炮、小炮等武器轰击我前沿和纵深,距离火线只有二、三里的我军指挥所附近,不断有炮弹爆炸……把敌人拦腰斩成三段。同时用仅有的几十发迫击炮弹轰击群集的敌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