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怀表连着大政策 红军当年这样顺利走过彝族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智 发布:2016-09-23 19:2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央红军长征过冕宁县时送给彝族同胞古吉支姆父亲的怀表。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怀表

规格:直径约4.1厘米,钮长约0.6厘米,高约 0.5厘米

材质:铁,锈蚀,破损

主人:彝族同胞古吉支姆父亲

这是一支瑞士造的“MAGNO”牌金色怀表,1935年红军路过冕宁县彝族区时,将这支怀表送给了古吉支姆的父亲。古吉支姆当时13岁,还没见过表,只是觉得很好看,他把它打开两半当耳柱戴,他的父亲告诉他:“那是表,不能当耳柱戴”。古吉支姆结婚时,他的父亲对他说:“这是红军留给我的,送给你作纪念吧!”从那时起,他将这支怀表一直保存在身边。该表直径约4.1厘米,钮长约0.6厘米,高约 0.5厘米,品相较好,缺怀表链。1959年1月,原成都军区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筹建征集文物,其下属的西昌军分区到冕宁征集文物时,古吉支姆将这支怀表捐献出来,后由原成都军区移交给军博。

(文字/孙成智)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