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插画故事《担架队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柴山林 发布:2016-09-23 19:2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插画《担架队员》(作者:柴山林)

红四方面军战士邓仕俊从昏迷中醒来,发现担架行进在茫茫草地中,担架队员只剩下3人,问后得知,其中一人因饥饿牺牲了。行至马塘山下,3为担架队员吃力抬着担架往山上爬,到半山腰室,1位担架队员对邓仕俊说:“同志,我不行了,对不起,我不能送……”话未说完就倒在地上牺牲了。看到邓仕俊伤口溃烂,1位担架队员拾柴烧开水给他清洗伤口,拾着拾着,一头栽倒在地,便一动不动了……想着为自己牺牲的3位战友,邓仕俊心如刀割,他试着自己走,可刚站到地上就摔倒了。最后一位担架队员坚定地说:“同志,我会把你带出草地的!”后来,历尽艰辛,他们终于走出了草地。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