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组照《漫漫墨脱路走向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靖 发布:2016-11-03 18:54: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3年9月12日,墨脱营探家归队的几名官兵翻越海拔近5000米的多雄拉山徒步进入墨脱。

 

“有军人的地方就应该有军事摄影记者的足迹!”李靖用一名军事记者最真挚的情感,最扎实的脚步丈量着祖国最边远最危险最艰苦的边海防,聚焦普通边防官兵,用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1993年,李靖在西藏采访2个多月,走遍了日喀则、山南、错那等高海拔边防哨所,行程4000多公里。9月11日,他又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徒步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多雄拉山,往返25天徒步行程500多公里,深入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墨脱县采访。在这条路上,因缺氧、雪崩、泥石流而牺牲的墨脱官兵50年里就有29位。闯激流、跨冰川,李靖磨掉了两个脚趾甲盖,每走一步都钻心的疼。他挑战生命极限拍摄的摄影专题《漫漫墨脱路》,加上充满激情的日记刊出后,立即在军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并在各类影赛中屡获大奖。如今他已4进墨脱,摄影专题《幸福墨脱路》在军报整版刊出并被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转载,引起网友追评,受到军内外广泛关注和赞扬。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