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从军校到连队的镜头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炳宏 发布:2016-12-22 10:11: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军校到基层连队,这里有一名军校毕业生的光影历程。

2016年对于我而言注定是难忘的一年。短短的一年,我完成了一次人生历程的重要转变,经过四年火热的军校生活,终于从象牙塔走向了基层第一线,看一看自己曾经朝思暮想的部队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当自己肩膀上的一道杠被两颗金星点缀,镜头中的联考训练场变成了新兵训练场,镜头中的人也从同学变成了朴实的战士。

这些镜头里记录的瞬间,让我发现了军营的魅力隐藏在这些小细节里:深夜下岗回连队的途中偶然发现军营上空一道闪亮的银河,惊喜之余驻足仰望;射击训练,扣动扳机后眼前跳跃的弹壳,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在舞动;冬天第一场大雪,晶莹剔透的雪花飘落在帽檐后化为水珠点缀军徽的闪耀……

这一年,难以忘记一次次的离别,正是有了这些离别,才促成了我们在军营更好的相聚。

这一年,难以忘记一次次的相遇,正是有了这些相遇,才让我们懂得军旅袍泽之情的可贵。

这一年,难以忘记一次次的惊喜,正是有了这些惊喜,才知道军营的生活并不乏味。

这一年,难以忘记一次次的感动,正是有了这些感动,才深知当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时,唯有对军旅、对摄影热爱的心永恒不变。

(摄影/吕炳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