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团聚:四大法宝让军嫂们过个“暖”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户才顺 王忠儒 发布:2017-01-26 08:1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不知不觉,猴年已经溜走。寒冬腊月,年终岁尾,本是休养生息的季节,忙碌一年的人们,盘算着今年的收成,等待着新年的到来。

可近日,在位处匡庐脚下的军营,却是另一幅暖心景象,来自7省8市的10位嫂嫂,在亲人的感召下来部队过年了。对于不同地域、不同风俗、不同饮食习惯的嫂嫂们来队,部队都做了哪些准备?嫂子们又将得到哪些收获和意外惊喜?通过衣、食、住、行的跟踪报道,让我们感受一下春节期间家属来队的别样年味。

关键词:暖身

数九寒天,大山的气温明显比城市低许多,漫步在操场上的嫂子陈玲却心里暖暖的。今年,她带着女儿贝贝来到了部队,终于要和丈夫过上一个团圆年了。母女俩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丈夫的一个默默举动更是让陈玲暖意涌上心头。

怕军嫂们不适应大山的寒冷天气,部队为每一位嫂嫂都准备了军大衣,由丈夫亲手给爱人穿上。此刻,陈玲正沉浸在浪漫中。一旁的女儿凝视着父亲的动作幸福地笑了。有一种爱叫相守,有一种情叫军嫂情。

“冰冰,今年在爸爸这过年,你想要什么新年礼物呢?”妈妈好奇地看着儿子,儿子思考了下说:“我想要爸爸妈妈天天陪着我。”郑班长摸着儿子的头,沉默了许久,心里多出了几分愧疚。叮咚……“有人在家吗?”孩子高兴地打开门,看到一位穿军装的老伯伯站在门口,他嚷着喊:“爸爸,爸爸,一位老伯伯来找您。”郑班长还在愧疚中没“醒”过来,一件新衣服就递到他爱人学静的手里,让他有些吃惊。

“老郑,今年家属带着小孩从山东过来,单位给儿子买件新衣服,一点心意,让他试试,合身不。如果我没记错,这几年你和家属都在部队过年,辛苦你们一家人了。”高工石胜庆带着新年礼物前来慰问。夫妻接过衣服,郑班长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里的愧疚得到了些许缓解,感觉空气中的暖分子正扑面而来。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