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团聚:四大法宝让军嫂们过个“暖”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户才顺 王忠儒 发布:2017-01-26 08:1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关键词:暖胃

一道清蒸鲈鱼,一盘夫妻肺片,一屉热馒头,一碗热汤面……简单、清淡。但在这山沟沟里,哪怕一次简单的聚餐,他给她夹菜,她给他洗碗,一年中又能有多少次呢?

山东来的嫂子,喜欢馒头;黑龙江来的嫂子,喜欢吃面;广西来的嫂子,喜欢清淡;湖北来的嫂子,喜欢辛辣。为了照顾来队嫂子饮食习惯,炊事班小冯最近忙得乐呵呵。有人问他,众口难调,你这样忙前忙后辛苦吗?他笑着说:“和这些常年分居两地的军人夫妻比,我这算什么?”

张班长家属是回民,他担心爱人饮食不习惯,一直不鼓励她来部队,可在家属的坚持下,爱人还是带着孩子来了。起初,张班长想自己在房间做饭,也不麻烦。在一次聊天中,上级领导了解到他的情况,就让炊事班黎大厨专门负责张班长爱人的伙食,为了尊重她的民族习俗,特意给她“加餐”。

开饭时,将嫂嫂们召集在一起,在大食堂专门设立来队家属桌和民族桌,让家属们也加入到部队集体,感受大就餐的快乐。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