搀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熊利兵 发布:2017-07-25 11:42: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搀扶。熊利兵摄影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日,我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协助外国公民撤离战火中的也门,安全抵达吉布提港。

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展开大规模空袭,也门安全局势急剧恶化。从3月29日至4月6日,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赴也门安全撤离了621名中国公民,并搭载巴基斯坦、德国、英国等15个国家的200多名公民安全离开也门。

撤离过程中,中国军人的临危不惧、镇定从容和真诚友善,成为这200多名外国公民永远的记忆。他们不会忘记撤离过程中的危险,一枚击中码头吊塔的流弹距离军舰前甲板只有20多米;他们也不会忘记编队指挥员铿锵有力的讲话——你们即将乘坐的军舰,是值得信赖的“诺亚方舟”;他们更不会忘记,中国舰员细心周到的照料,抚慰了他们惊魂未定的心。

“中国海军扮演的角色分量正日益增加。”《纽约时报》的评论,代表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大国义务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