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俨 发布:2017-07-25 11:42: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陈俨摄影

提起西沙,就必须说说驻守在这里的官兵。很多人说,在那么美丽的地方当兵多惬意啊,但是陈俨说,再美的景色不能当饭吃,在这里生活、在这里驻守、在这里履行职责,需要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在西沙服役时间最长的一个战士,整整驻守了24年,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孤悬海外的荒岛上。我们都说美丽是西沙的名片,但是这名片的背后写的是什么?写的是艰苦,写的是寂寞,甚至写的是生死考验!

有首歌叫《不要问我为什么》,这首歌特别能代表和反映西沙官兵的情怀:“为什么我们守着清贫谈富有,为什么我们远离欢乐不言愁,为什么我们抛洒青春不吝啬,为什么我们豪饮孤独当美酒,为什么,为什么,不要问为什么,你不说出来我也不开口,太阳疼爱我,月亮抚摸我,还有一支钢枪沉默在肩头。”

西沙的官兵就是这么可爱,浪花里都能飞出欢乐的歌。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