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上的“兄弟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松 发布:2017-07-25 11:42: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废墟上的“兄弟连”。刘松摄影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大地震,造成境内约9000人死亡、2万多人受伤,受灾民众多达800万。来自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的8支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向尼泊尔灾区汇聚,1088名官兵、8架运输机、3架直升机以及190台工程机械全力投入救灾一线。在满目疮痍的震区,中国军人共搜排430处建筑废墟,成功救出2名幸存者;巡诊救治10000余人次;抢通两条抗震救灾的生命通道……

2015年4月29日,陆军某工兵团地震救援队30余名官兵和尼泊尔陆军部队20余名官兵,携手在加德满都西部的刚加普尔地区进行搜救。救援队队长、该工兵团副团长陈代荣介绍,两国军人携手救援,能最大限度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有效提高了救援效率。

从2002年至今,中国军队分别向遭受自然灾害的印尼、海地、巴基斯坦等国伸出援手,累计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约40次。正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所说,中国军队近年来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基本做到了大事不缺位。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