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虫”晋升“理论达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王锐充分发挥理论小教员作用,为战友答疑解惑、分享心得体会。

 

于永刚入伍前是个“网虫”,对于网上的一些论坛很感兴趣,说起最新的一些网络用词、热点事件,他总能侃侃而谈,可对理论学习、政治教育,他却很是厌倦,课上不是走神,就是打瞌睡,理论考核经常垫底,受到批评。

2014年底,新兵下连分班时,班长们都对这个新兵避之不及。但王锐却觉得于永刚头脑灵活,学东西快,是个“好苗子”,于是向连队提出申请,把他分到自己班里,并主动和他结成对子。

针对于永刚喜欢上网的特点,王锐向指导员建议让他协助收集整理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听说还能上网干工作,于永刚很是兴奋,没多久就帮战友们整理出了一整套涵盖图文、视频的学习资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看着于永刚兴趣提了上来,王锐趁热打铁,向指导员建议由他负责连队网络学习室的管理,同时帮助连队收集整理日常学习资料。于永刚积极投入工作,渐渐地,他发现网上的理论资料很有趣,不自觉地喜欢上了理论学习,上网的习惯也有了改变:打开电脑先看时事新闻,见到好的理论文章便打包下载,学习体会、好文转载取代了搞笑趣图、幽默调侃……对理论学习的兴趣也越来越浓。

王锐很快发现了于永刚的变化,他找来一些理论书籍、报刊文摘和于永刚一起阅读学习,遇到难点问题,王锐就带着于永刚一起研究。工作训练之余,两个人还经常围绕理论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渐渐地,于永刚自主学习理论的劲头越来越足,理论水平逐步提高。

不久后,营里组织理论知识竞赛,于永刚主动请缨,成了参加比赛的唯一一名列兵,并且夺得第一。从此,于永刚“理论达人”的绰号不胫而走。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