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草岭微讲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6月,王锐参加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强军故事会》,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勉励官兵、激励青年。
 
 

从2016年初开始,王锐迷上了北京卫视的一档节目《我是演说家》,在他看来,里面每篇演讲都传递着正能量,引发大家共鸣。王锐被节目的新颖形式深深吸引,再联想到平时连队的政治教育,他找到指导员交流:“这么好的形式,我们能不能借鉴呢?”

看过王锐推荐的视频,指导员对王锐的想法表示赞成:“你的建议很好,有没有什么具体考虑?”

“我感觉平时连队组织教育学习,常常是一人讲、大家听,缺乏交流互动。我们可以借鉴这种形式,让大家都登台讲一讲,既可以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又可以分享日常学习心得,还能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王锐道出了自己的初步想法。

“嗯,思考还比较周到。刚才我也想了一下,我们叫‘黄草岭功臣连’,现在也比较流行‘微活动’,要不我们就组织个‘黄草岭微讲堂’吧。”指导员肯定道。

“好,今天晚上我就和几个理论骨干一起商量一下,争取尽快研究出个方案来。”王锐兴奋地向指导员请示。

“放手去干吧,刚开始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先办一期试试,有困难及时报告。”指导员给予了充分的鼓励。

王锐带领6人理论学习小组开始了精心的准备,上网搜索资料、翻阅理论书籍、精心设置主题、分头编写讲稿、确定领讲人选、组织试讲磨合,从活动形式、场地布置到交流互动等方面逐一筹划,并广泛征求大家意见。

一周后,连队第一期《黄草岭微讲堂》正式开讲。王锐第一个登台,围绕“强军思想引领我成长”这个主题,结合图片、视频和课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和矢志精武的拼搏经历,大家被王锐精彩的讲演所感染。互动交流环节,台下战友纷纷主动上台分享心得、畅谈体会,首次微讲堂取得了圆满成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成为了连队的一档学理论的品牌栏目。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